首页 > 政策规划 > 正文

北京再添一条第五航权航线,拓展亚太、欧洲市场货运通道

发布时间:2022-08-10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

8月2日,顺义区召开“两区”建设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首都机场再添一条第五航权航线,联邦快递调整航权时刻资源,新增“北京首都-大阪-巴黎戴高乐”货运航线,拓展了中国与亚太、欧洲市场之间的货运通道,北京至欧洲的运力每周增加近400吨。


第五航权航线,即允许国外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经停、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开通第五航权后,可以带来大量国际中转客货流,加速提升“空中丝绸之路”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是极具经济意义的航权。


2021年6月,首都机场开通的“大阪-北京首都-大阪-安克雷奇”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使得首都机场每周新增12个国际往返货运航班,显著加强了亚洲与北美市场之间的货运连接,有效提升首都机场洲际货运航班运输能力。时隔近一年,北京第五航权航线又添新员,为“两区”建设增添了新力量,也为北京“双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再添助力。


今年以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纳入“两区”建设重点项目企业39个,其中已落地10个。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集团强生公司在综保区设立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布局医药贸易,全国第一家考古新发现博物馆正在建设,国际顶级画廊里森北京永久空间落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顺义园区、矿产资源交易中心项目取得突破进展,国际航协入驻园区事宜加快推进。


今后,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将在“两区”建设中打好头阵,在航空货运、跨境贸易、商务会展、科技创新、产业金融等领域集中发力,强化制度创新和项目落地,巩固临空经济区全国领先地位。突出天竺综保区服务贸易特色,深化免税保税和跨境电商相衔接、跨境贸易便利化标准化等试点,打造首都对外开放新高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梦筱
  • 微信公众号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