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规划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将出台多项政策

发布时间:2022-08-17文章来源:大河财立方 浏览次数:

8月12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吴祖明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航空港实验区贯彻落实工作,部署打造一流投资环境、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产业链等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鹏、王春山、魏学彬、柳敬元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夺取“全年稳、全年红”,为稳住全国、全省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加快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的指示和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实验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牢记“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职责使命,坚持以“优势再造抢跑新赛道、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为主攻方向,以毫不松懈、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优化投资环境,培育壮大产业链,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推动“二次创业再起航”,争当全国航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制度型开放的排头兵,以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为航空港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航空港实验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意见》《航空港实验区金融机构集聚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办法》《航空港实验区政府性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暂行)》《航空港实验区私募基金发展扶持办法(暂行)》《航空港实验区推进企业上市行动方案》《航空港实验区政府性产业引导母基金管理人申请流程》《航空港实验区政府性产业引导母基金下设子基金合作流程》《航空港实验区私募基金、私募基金管理企业注册备案指引》,形成“1+N+配套”政策体系,为金融机构在航空港实验区集聚赋能,加快推进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推动航空港实验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航空物流、航空制造5个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及具体措施,把握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和风口,着力推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抢占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先机和新赛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航空港实验区各相关局办主要负责同志,兴港投资集团、投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高帅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梦筱
  • 微信公众号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