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纽机场空铁联运融合式发展思考——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为例

发布时间:2022-08-21文章来源:《民航管理》 浏览次数:

摘要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作为引领内陆开放的空中门户枢纽之一,具备航线网络密、运输规模大、市场需求强的特点,依托重庆承东启西、接转南北、辐射西部的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空铁联运运输市场潜力较大。近年来,重庆机场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关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高铁’的大容量、高效率、现代化的快速交通运输服务体系”的要求,积极融入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在空铁联运建设、网点线路覆盖、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一定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在实际发展过程中仍然面临一些“堵点”问题。本文通过对重庆机场空铁联运运营现状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新时代枢纽机场空铁联运融合式发展的几点思考建议。





       本文刊登于《民航管理》2022年第7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梦筱
  • 微信公众号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