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与强国梦》系列公开课第二季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郑州航院经济学院网站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05a401教室,举行《航空经济与强国梦》系列公开课第二季第一讲,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贺琼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经济学院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首先,贺琼书记讲述了两会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紧接着详细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随后,贺琼书记解读了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紧扣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一条主线,坚持面向航空航天大学、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服务面向,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军民融合的三个融合,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建设目标、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


    最后,以优秀学生干部的榜样经历,围绕信念坚定守初心、刻苦专研求卓越、努力实干做榜样、班级管理好帮手、巧思勤干摸方法、志愿服务显担当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时代发展中去。持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梦筱
  • 微信公众号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